第72章 去医院待产 (第2/2页)
林月娥到医院的时候,人家见她并没有想生的样子。开始还不给她办住院呢。
“你这还没到生的时候,现在就住进医院里来做什么?这不是浪费钱吗。”
给林月娥检查过后,妇产科的女医生听说她要开住院单子。有些不理解。
“医生,我家里就我一个人,我怕到时生的时候,没人管我,所以我只能先住进医院,这几天随时就能生了,就想先住进来。以防万一啊。”
林月娥钱挺多的。她可不怕浪费住院费。
“你一个人,你男人呢?公婆呢,这些都没有,难不成连娘家人都没有?”
这种情况就很少见了。
“我男人在省城上大学呢,没时间回来,不过他已经知道了,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。他家不是本地的,以前是知青,所以我就只能靠我自己。”
那医生一听还是个上大学的,立马一脸同情,因为近来听到好多这种的,都是去上大学了,其实就是离婚了,被抛弃了,只不过很多妇女都还把这个当个念想。
“哦,那倒也是,那行,我给你开住院单子。你这几天就先把到时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。别等生的时候,什么也没有,你自己也没法准备。”
其实这会基本上都是顺产,大多数产妇也会来医院里生孩子,但基本上不住院。生完抱着孩子就回去了。
有更多的农村妇女压根就不来医院。他们在家里就把孩子生了。
于是林月娥交了费之后提着自己的包,就找到了206号病房住了下来。
而且就她自己一个人住一间病房。整个妇产科只有少数三个女的。
一个是刚生完了孩子在挂水的。
一个已经挂完了,家属来接了,还有一个刚刚生完被送了过来。
林月娥在病房门口站着,向里面看着,那产妇一头一脸的汗,身边一个老太太抱着孩子。将孩子放在了床上。
“哟,闺女,你这也是要生了?”
那老太太看到了站在门口大着肚子的林月娥后,见她一个劲的想看孩子。
高兴的让她进屋里来。
“进来进来,你这孩子,是不是要生了,要生不是在一楼的产房那边吗,你怎么上二楼来了。”
“大娘,我这还没到生的时候呢,不过就这几天了,我先来医院住着。”
林月娥进到屋里后,看到那产妇闭着眼睡觉,应该是睡着了。
床边放着那用红花被子包着的小婴儿,脑袋都有点变形了。吓了她一跳。
“大娘,这孩子的脑袋怎么这样啊?”
林月娥到底还没有生过孩子,所以见到刚生下来的孩子时就有些龇牙咧嘴。
“哎,这孩子刚生下来都这样,等过上一阵子就养回来了。”
“哦,能变回来啊。”
林月娥一听能变回来就放下了心,不然,这孩子脑袋这么奇怪,多吓人啊。
“一看你就是第一次生孩子。第一次生孩子都艰难,不过再生二胎三胎就轻松多了。”
老太太边说着边给产妇擦着汗水。
“大娘你是这位大姐的亲妈?”